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不过包退”你信吗?聚师网夸大宣传、退款难引集体投诉
江苏消费网 (2022-02-19) 来源:中国消费者
阅读:

  “升级VIP,一次拿证”

  “不通过包退费”

  “国家掏钱你拿证”

  这样的宣传广告,你相信吗?

  近期,我们收到消费者投诉称,通过网上投放的广告看到了聚师网报考资格证的相关信息,于是与聚师网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据聚师网工作人员介绍,课程精细抓重点,“就算没时间每周只需要跟着老师上3次课每次课45分钟,能确保一次性过。“该投诉称,看了这一宣传后,他缴费报名了399元的零基础快学班。后来又在另一指导”老师“发布的“不过包退”的VIP升级班广告和399基础班通过率低的话术下,最终支付3499元升级为VIP班。缴费后,该投诉者才发现聚师网的服务与他们的宣传不符,提出退费要求。在指导“老师“反复推诿下,最终协商只退费2450元,但至今未收到退款。

  不符合条件竟也承诺能报考

  不少消费者与上述投诉者有相似受骗经历。据网上一位聚师网学员反映,她在去年12月2日报名了399元“教师资格证培训基础班课程”。报名时,她多次跟聚师的工作人员咨询自己是大二的在校学生,是否不符合报考条件。聚师网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没问题。“现在是国考,年龄满18-55周岁就可报考,没有规定大三才能考”。但该名学员缴费之后,认真学习了一个多月,上网查询报考结果时却发现报名失败,消耗了时间也花费了金钱,却得到无法报名的结果。更加匪夷所思的是,该工作人员销售成功后便失去了联系,微信联系再也没有了回复。

  

 

  (图片来源于黑猫投诉)

  VIP升级班“不过包退”?

  据调查,在某第三方投诉平台有多名聚师网学员投诉聚师网“VIP班”。学员们先是购买399元的基础班,在学习过程中又被工作人员各类广告强势推荐VIP班,诱导学员升班,并且极力宣传VIP班不过包退的优势。

  

 

  (图片来源于黑猫投诉)

  但事实上当学员升级VIP却未通过考试来退费时,之前热情的工作人员便会上演“变脸”戏法,不是不回复消息就是与其他老师相互推诿,或以学员未达到协议中的退费条件为由,拒绝退款。

  未告知退费条件,先付款才看到协议?

  缴费后,学员到底能否协商退款呢?根据聚师网所谓协议中退费条款,其中规定的退费条件包含以下内容:乙方考试成绩为“50分≦单科成绩<70分”;截至考试开始前一日,乙方应当完成课程内容学习时长的90%(含)以上,作业完成率不低于作业总量的80%(含)。该协议看似合情合理,然而该协议内容缴费前服务老师从未提起,多名学员甚至提到是先付款才能看到协议内容。“工作人员根本不提醒学员阅读协议中的条款,只是催促学院赶紧签字。”多数学员投诉,在付费后且没有看过协议的情况下签字,也并未了解协议中的退款条件。

  

 

  (图片来源于聚师网协议)

  中国消费者通过315舆情系统搜集到有8300多条关于聚师网的投诉。投诉内容除了上述内容,还包含“聚师课堂APP上都是录播课,根本无法和讲师互动提问”“升级vip后又推销密卷”“谎称考取教师资格证可以拿到国家2000元补贴”等投诉。

  在聚师网各种升级的话术广告中,除了信誓旦旦的“包过”宣言,还有让人心动不已的优惠价。“VIP班型今天一天优惠招生!过后不在下发2000优惠!”“小学VIP官网原价5899针对新学员当天直接升级可以优惠2000并且减去您基础班的费用”。如此大额的优惠甚至比电商平台的大促活动还让人心动,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中国消费者查询了聚师网官网的课程报名页,发现聚师网官方只有价值399元的零基础班,而所谓的VIP升级班在官网属于“查无此班”的状态。

  教育培训市场火热,在此小编提醒您,在为自己或者家人报班时候一定要考虑自身需求,如果有条件最好先试听下相应课程,并且在合同中要约定好有关退课的相关条款。对此,我们将持续关注并跟进此事件。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