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纵深同步助力全省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江苏消费网 (2022-08-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受疫情多发频发等因素影响,全国消费市场受到一定程度冲击。为更好地释放消费潜力,加快促进经济复苏,江苏省消保委从创新消费引导方式和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两个维度出发,出台了一揽子举措,有效提振全社会的消费信心。

 

图: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工作总结会。

  伴手礼评测 擦亮城市新名片

  2022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确,要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打响江苏全域“消费福地”品牌。去年9月29日,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非遗保护协会、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举办江苏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南京雨花茶、镇江香醋、苏州奥灶面等50款产品入选。江苏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已举办两届,有效助推疫情后江苏经济发展,打响了“江苏精品”品牌,让更多富有江苏特色的产品走近中外消费者。2021年11月,江苏还积极与其他地市共同开展“长三角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全面打造长三角消费品牌,助力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表示,“通过举办评测活动,全面挖掘了伴手礼背后的品牌价值,促进消费复苏、强化文化传承,也让更多消费者体验江苏风情韵味。”

  线下无理由退货 激发消费新动能

  江苏率先在全国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活动,通过启动全省首批“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云地图”、举办线下无理由退货论坛,建成全省线上无理由退货系统,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后悔权”,实现了“线下购物线上退,省内购物异地退、先行垫付极速退、消费争议调处退”。

  截至2022年上半年,全省参加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商户达14.6万余家,上半年共退货28.67万余件,退款金额达9945.5万余元。该项目不仅被各界广泛关注,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做法,还参加了江苏省委编办举办的“2021年度省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项目”评比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消费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下一个五年,江苏省消保委将继续全力补足消费领域短板,促进消费持续释放暖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江苏消费维权新篇章。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