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美体内衣无效果 爱美谨防被忽悠
江苏消费网 (2022-08-3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面对店家推荐的塑身美体功能内衣和美体产品,很多爱美人士容易迷失而轻易购买。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调解了一起因购买塑身美体功能内衣而引发的纠纷,助力消费者获得补偿8500元。

  2021年7月,吴女士在某美容美体店接受美容服务时,店主向她推荐一款有塑身美体功能的内衣和一些美体产品。吴女士爱美心切,当即支付了两万多元。使用一年多,吴女士非但没有达到美体瘦身的效果,体重反而增加了。吴女士很生气,来到该店与店主理论,要求退还内衣,被店主拒绝了。店主称消费者没有坚持到店参加为其定制的服务管理,才没有达到美体瘦身的效果。交涉无果,吴女士来到江阴市消保委长泾分会投诉。

  长泾分会工作人员前往该店了解情况。店主提供了该款内衣的质量检测报告,但未能提供证明塑体瘦身功能的相关资料。店方提供的美体方案表上也没有标明该款内衣的具体功能、服务项目和美体达标的数据,且没有该店的签字。

  分会工作人员当场指出该店有虚假宣传的行为,并依照相关法规进行调解。鉴于美体店一年多来确实为吴女士提供了一些配套的按摩美容服务,且衣服已穿着一年,经协商,店方退还吴女士8500元作为补偿。吴女士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

  美体店向消费者推荐产品时,利用吴女士的爱美心态,对其商品和服务有言过其实的言语引导,未对其性能、功能作真实介绍,致使消费者产生了偏信盲从行为,导致了消费纠纷的发生。

  江阴消保委提醒爱美人士,应注意选择正规,合法,有资质的美容美体店进行消费和接受服务;消费时进行前期服务咨询和价格比对,货比三家,理性消费;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瘦身美体与个人的体质、锻炼、饮食、作息等因素相关,不要相信使用某种商品就能达到各种效果,不受人诱惑,不偏信盲从,从而避免上当受骗和产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