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金手镯贴假标签 消保委帮忙退货
江苏消费网 (2022-09-0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近期金价下跌,黄金首饰消费已成为当下消费热点,而消费者购买黄金时如遇到假标签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呢?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就调解了这样一起金手镯贴假标签的纠纷,成功帮助消费者退货。

  2022年7月9日,消费者黄女士在江阴市徐霞客镇上的中国黄金门店购买了一口价金手镯,同时让商家回收了价值2042元的4.98克黄金,另外支付2443元。回家后黄女士用手机扫金手镯标签上的二维码,但什么都扫不出来,而且标签上除了二维码外,其他什么都没有,连克重也没有标注。黄女士回想起之前她在南京的该品牌店里购买的黄金饰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扫出来重量、检测机构、执行标准等内容,并且标签上也注明了相关信息,她认为该金店的二维码是假的,商家使用虚假标签,并侵犯其知情权,要求更换克重黄金。江阴市消保委徐霞客分会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黄女士展开调查。

  据了解,消费者黄女士所述情况属实。分会工作人员又迅速赶往该金店询问相关情况,金店负责人表示,确实有消费者来换购了一口价金手镯,消费者也来反映过了,标签确实有问题,但是金手镯没有任何问题,故不同意消费者退换。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

  江阴市消保委徐霞客分会工作人员指出,根据《消法》,消费者具有知情权,商家对消费者所售的商品,应该提供真实、全面的信息,贴假标签就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分会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商家立即改正。

  最终经调解,商家意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同意消费者更换或者退货,消费者对此次调解表示满意。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