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南京发布2022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黑榜”
江苏消费网 (2022-09-0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交易行为,强化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网络食品交易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黑榜”第1期,共有5家店铺上榜。

  其中包括,无证经营的和善园•包子•粥(宏光路店)、陆子排档;实际地址与许可地址不一致的馋兜兜•新疆炒米粉(大行宫店);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佑一寿司•轻食(茂业店);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的唔桐树下甜品屋。

  

 

  无证经营的和善园•包子•粥(宏光路店)。资料图片

  

 

  无证经营的陆子排档。资料图片

  

 

  实际地址与许可地址不一致的馋兜兜•新疆炒米粉(大行宫店)。资料图片

  对发现问题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属于无证的、超范围经营的店铺,已责令第三方平台及时下架。

  秦淮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网络订餐时,首先应查看平台公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商家。网络订餐尽量选择距离较近、可短时送达的入网餐饮店订购。收到订餐食物后,查看封签、容器、餐饮具是否完好、洁净,配送食物是否变质或受到污染。收货后切勿长时间存放,确保在食物加工2小时的安全时限内及时食用。若发现食物有泄漏、污染等不卫生情况要及时停止食用,并致电商家协商处理。如果产生消费纠纷,或发现存在许可资质等食品安全问题,可向外卖平台客服及外卖平台所在地、入网餐饮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直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