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镇江“先锋骑手”变身餐饮行风监督员
江苏消费网 (2022-09-0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谁是接触餐饮企业最多的人?谁能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上报?怎样的上报模式能让监管人员最快掌握情况并及时处置?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该局“书记项目”,邀请外卖配送员作为“先锋骑手”当餐饮行风监督员,探索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跑出食品安全新速度。

  据悉,为深化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网络餐饮监管水平,镇江市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内外卖骑手队伍庞大、人数众多的实际情况,镇江市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了由外卖小哥、各配送站点所在分局党支部负责同志组成的“食品安全治理微信联络群”。外卖小哥如果发现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问题,直接拍照发至微信群,监管人员收到线索后,第一时间核实处理。为了进一步激发小哥们的积极性,微信群里还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直接报”“食品经营环境随手拍”等活动,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处理,每月对反映较多的餐饮户开展整治。

  镇江市润州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立健全外卖配送行业食品安全监督机制,让更多元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形成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