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孩子在托管中心受伤 江阴消保委助力解纠纷
江苏消费网 (2022-09-2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幼儿园放假,将孩子放在托管中心成为越来越多职业父母的选择。但家长选择的托管班真的安全吗?如果孩子在托管机构发生了事故怎么办?家长又该如何维护孩子的权益?近日,江苏省江阴消保委就调解了这样一起纠纷,帮助家长退班退费。

  2022年8月中旬,江阴市消保委青阳分会接到消费者朱女士的投诉,自称于今年3月底在青阳某早教机构给孩子报名早教,报名金额9988元,7月份又续费3780元。7月中旬时,孩子的眼睛被同班同学抓伤了,眼睛上留有明显伤疤,向老师反映情况后,老师却置之不理。半个月后,朱女士孩子的眼睛上仍有疤痕,朱女士再次与老师沟通,希望与同学家长协商解决此事,但老师拒绝了朱女士的要求,并称小孩子打闹受伤很正常。朱女士认为该早教机构不作为,于是想退班退费,早教机构负责人却告知她根据合同规定只能退25%。朱女士于是向消保委青阳分会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青阳分会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该早教机构核实情况。据了解,事情与朱女士反映的一致。早教机构负责人认为,小孩子不懂事,喜欢打打闹闹,有磕磕碰碰很正常,这个无法作为退费退班的理由。

  分会工作人员当即对该负责人提出批评:小孩子小打小闹是很正常,但是此次已经不是小打小闹的问题了,朱女士的孩子眼睛受了伤,作为家长肯定是十分难过的,但朱女士在提出合理的协商要求时,早教老师却对此置若罔闻,推诿不作为,这一做法已经侵犯了朱女士的合法权益。

  该早教机构负责人意识到了错误,向朱女士表达了歉意,立即支付给朱女士医药费,并退费8800元。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此纠纷中,早教机构未能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致使学生的眼睛受伤,事后又未能及时与双方家长沟通解决矛盾,属推诿扯皮,这一行为侵犯了朱女士的合法权益,应当进行赔偿。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