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江苏南京发布春节消费提醒
江苏消费网 (2023-01-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放心、健康、安全的春节假期,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南京市消协发布春节消费提示:眼下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各商家在备足货源的同时,必将加大促销力度,推出各类优惠政策。在此,呼吁商家明码标价、守法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商品与服务,同时呼吁通过社会协同共治,多方携手维护市场秩序,让消费者后顾无忧、放心消费,共同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做出努力。

  理性储备年货物资。长假将近,建议消费者提前做好年货商品和防疫物资的购买计划,列出购物清单,按需购买,切不可盲目囤货。购物过程中,要养成索取收据发票、保留交易记录的习惯。对商家的相关承诺,尽量以文字形式在购物凭证上注明。

  科学选用“预制菜”。消费者购买“预制菜”时,要认真查看相应生产厂家信息和许可证及检验证书,注意产品标签上加工制作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食品名称、生产许可证、加工时间、保存条件、保存期限、加工制作要求等重要信息。“预制菜”应按保存要求储藏,在规定期限内充分加热后食用。

  文明餐饮行为。订餐前要详细了解菜品内容、规格、价格、相关服务收费等情况,做到文明就餐、按需点餐、厉行节约、倡导光盘;用餐时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忌食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味。

  完善出行规划。应尽量错峰选择人流量较小的出行地点,外出旅游前,通过官方渠道查询目的地旅游动态,查阅景区开放、限流措施,详细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规定等信息。预订酒店住宿前,建议多查看点评信息,主动与商家提前沟通,询问入住、退房时间及个性化要求等再行下单,优先选择客服响应更快的商家。

  注重个人防护。消费者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购物就餐时要控制好时间和人数,减少疫情传播感染风险。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