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朋友圈代购手表疑似“二手货”起纠纷
江苏消费网 (2023-02-2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张某在朋友圈代购一款价格为43500元的名牌手表,不到一个星期,就出现走时不准等故障,经鉴定疑似二手手表。前不久,蚌埠市五河县消保委成功调解了这起朋友圈代购纠纷。

  蚌埠市五河县张某每日在朋友圈都会刷到一些代购信息,“原价近30万的名牌手表仅需6万一只!欧洲免税店最低价!”“最低优惠还不快下手!”张某心动不已,在看到戚某可以低价代购一款他心动已久的名牌手表后,经过微信多次聊天,张某支付43500元代购了此款产品。然而,手表收到后,不到一周就出现走时不准等状况,多次找戚某协商退货未果,他投诉至五河县消保委。

  五河县消保委在了解情况后,要求戚某提供代购手表发票和有效保修卡,戚某无法提供,经过五河县消保委两轮调解,戚某均称没有售后鉴定,不知故障发生原因为由,不予退货。随后,五河县消保委在蚌埠市消保委的协助下找到了该手表的法定售后服务单位。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鉴定人员对手表进行封样送检。经该手表的大中国区(上海)授权售后服务中心鉴定,该表的保修卡已过期,疑似二手手表,按照规定不予出示鉴定结论。五河县消保委认为,戚某在朋友圈为他人代购商品,应当尽到对商品的审查义务。因为他不能提供该表的原始进货发票和有效的保修卡,理应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经过再次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戚某退还张某的购货款43500元,并承担因鉴定产生的费用共计600元。

  近年来,蚌埠市消保委收到微信购物方面的咨询和投诉呈上升趋势,蚌埠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对待微信购物,请人代购贵重商品有风险,切勿随意购买那些撤除商品包装,无保修凭证的所谓海外走私电子数码和贵重手表。谨防名为海外走私代购,实为销售假冒伪劣傍名牌或者翻新二手产品的行为。购买时要求代购者提供相应购物发票、交付快递物品的小视频及相应寄件单。(陶维)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