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中国消费者协会启动“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1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绿色发展,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启动“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据了解,中消协将于2023年3月至2024年3月,广泛发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地方消协组织、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公益活动。

  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出台消费政策、保障民生安全、促进产业升级、加强监管引导等方式,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快递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10家行业协会代表承诺,将发挥引导、规范会员企业作用,努力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商品和服务。10家企业代表承诺,将依法诚信绿色经营,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不断提升供给质量,持续优化消费体验,认真处理消费纠纷,更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

  中消协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凝聚维权合力,灵活采取发起倡议、作出承诺、形成公约、制定标准、推出举措等多种方式,共同提振消费信心,让广大消费者在安全放心消费中尽享生活的幸福和美好,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消协表示,对于提振消费信心措施得力并取得良好效果的部门、地方和企业做法,将适时予以宣传推广、集中展示。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