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南京8家文旅单位获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江苏消费网 (2023-03-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总结交流文旅行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促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近日,南京市文旅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2年度南京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文旅行业)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为南京市文旅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以来的第一次集中授牌,经过自愿申报、行业推荐、专家评审、征信查验、实地复核、社会公示等环节,由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江苏大剧院、君通华江饭店、新纪元大酒店、省文物总店等4家单位为2022年度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玄武湖公园、梅园新村纪念馆、六朝博物馆、江宁街道牌坊村等4家单位为2022年度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区域。

  

 

  会上,各获评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分享交流了“宁放心”智慧平台、示范场所亮标、“7天无理由退货”、小额先行赔付等好经验、好做法。

  旅游业协会景区分会秘书长娄旭艳表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创建,对景区的服务品质是一次很好的“提档升级”。

  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隆卫良认为,获评单位都是经受了时间的检验和考验,品牌应以品质为基础,进一步推动企业用爱心、细心、专心换得消费者的暖心、舒心、放心。

  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处长麻丽梅表示,被授牌单位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抓创建,突出特色抓创建,政企携手抓创建,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含金量”。

  南京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楼钱良对获评单位表示祝贺,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当好文旅行业的优秀代表;二要当好文旅行业的承压窗口;三要当好文旅行业的先行探索者,要多从消费者的角度换位思考如何提升服务品质,妥善、快速处置消费者的合理诉求,从创新发展的视野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多传授经验、多做示范、当好表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