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电影票退票难?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售票软件应具有退票功能
江苏消费网 (2023-06-2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看电影成为人们日常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各个平台都可以买票而且还有优惠券。然而,网购电影票不能退的现象却时有发生。江阴市消保委认为,售票软件应具有退票功能并建立相应退票记录。

  4月30日,消费者李女士通过APP购买了新桥镇某电影院的电影票,放映时间为18点50分。当天18点左右,因商场停车困难,李女士无法准时进入电影院,便在APP上申请退票,但无人处理。李女士联系电影院,电影院表示无法退票。无奈之下,李女士投诉至江阴市消保委新桥分会。

  受理投诉后,新桥分会工作人员前往电影院进行调查。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的电影票是在APP上购买的,电影院无法为李女士退票。

  新桥分会工作人员表示,售票软件应具有退票功能,电影院和售票方在消费者退票时不得互相推诿。经调解,电影院工作人员联系APP客服人员为李女士办理了退款。

  江阴市消保委认为,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影院计算机售票软件系统技术规范》第三部分第四条规定,售票软件应具有退票功能并建立相应退票记录,记录内容包括退票操作人、退票日期、退票时间和退票金额等项目,所产生的记录和回收凭证必须一一对应,并完整记录其他相关辅助信息。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