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刷信用卡购车收手续费 镇江市消协发出劝谕函
江苏消费网 (2023-07-2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在汽车4S店刷信用卡购车需要支付手续费?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消协发出劝谕函,要求汽车销售者不得向消费者转嫁或变相转嫁刷卡手续费。

  前不久,消费者陈女士在镇江市一家汽车4S店看中一款汽车,准备刷卡付款时,却在收银台看到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刷信用卡付款,需要支付0.6%的手续费。这让陈女士不能接受,她表示,她此前在其他商场刷卡都没有支付手续费,并认为上述要求是“霸王条款”。但是4S店态度坚决,表示这笔手续费是银行方面收取的,客户如果不支付的话,就无法付款提车。

  镇江市消协接到消费者陈女士的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在镇江宝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马汽车)、镇江京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奔驰汽车)、镇江常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镇江利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红旗汽车)、镇江福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福特汽车)等企业都发现,消费者使用信用卡付款时,均被要求支付刷卡手续费。

  镇江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了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行为,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的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最高人民法院等14个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银行卡清算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第三条明确,收单机构和特约商户不得向消费者转嫁或变相转嫁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不得对选择银行卡支付方式的消费者采取歧视性措施,切实维护消费者用卡权利。

  对此,镇江市消协向汽车销售行业组织、经营者发出公开劝谕:经营者应切实承担起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立即停止转嫁或变相转嫁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的行为。相关行业组织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行业规范,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义务。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