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中消协数字消费教育基地在深圳揭牌
江苏消费网 (2023-11-2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11月28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腾讯公司具体承办的“中国消费者协会数字消费教育基地”在深圳揭牌。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新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英权,深圳市消委会副会长李平,腾讯公司副总裁司晓,深圳市消委会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幕。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以及广东省消委会的负责人一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开展消费教育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协组织的首项法定职责。彭新民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数字消费作为一种新的消费方式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方便人们生活、带给人们更好消费体验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困扰。因此,适应时代要求和消费者需求开展数字消费教育,是加强新时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迫切需要。

  彭新民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对于数字消费教育基地来说,建立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建好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持续建好更是任重道远。中消协、深圳市消委会和腾讯公司要切实履行各自的基地建设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把基地建设好。要真正把消费教育做到消费者的心坎上,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在数字消费中的急难愁盼,增强教育内容的实用性、可读性、趣味性。要把数字消费教育基地建成人民群众消费前的“选购指南”、消费后的“维权帮手”,真正成为数字消费中离不开的宝典秘籍。

  据悉,“数字消费教育基地”是在中消协目前现有的“3C家电网上消费教育基地”和“人民消费”网上消费教育基地基础上,建立的第三个网上消费教育基地。该基地由中消协和深圳市消委会主办,腾讯公司具体承办。数字消费教育基地开设消费避坑、消费指南、政策观点、权威答疑等栏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科学消费建议、反诈实用妙招、消费政策科普等讯息,将进一步在全社会普及专业的数字消费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数字消费维权能力,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端:腾讯新闻app➙知识万象频道➙中消协数字消费教育基地。网页端:腾讯视频➙财经频道热播推荐专区➙中消协数字消费教育基地;腾讯视频会员频道➙中消协数字消费教育基地。腾讯网➙举报专区➙中消协数字消费教育基地。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