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监理监管 >> 正文

监理监管

湖北房屋装修服务投诉增八成
江苏消费网 (2017-08-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记者近日从湖北省工商局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12315平台消费者诉求数据综合分析报告中获悉,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各级工商部门共受理房屋装修服务投诉652件,中介服务投诉549件,同比增幅分别达87.90%和59.13%。这与商品房市场持续火热和存量房在房地产交易中所占比例逐渐增大有一定关系。

  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装饰公司以家装展会的形式和套餐价、团购价、活动价等低价和虚假承诺等形式吸引消费者缴纳定金和签订合同,套牢消费者,达到低开高走的目的;二是装饰公司利用消费者对装修知识的缺乏,在订合同时设陷阱,故意减项、漏项、重复计算、玩文字游戏,欺骗消费者;三是装修材料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偷工减料、装修质量差、延误工期;四是装饰公司与消费者签订自制的合同条款明显使消费者处于不利地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售后得不到保障,装饰公司态度粗暴,投诉无门,也不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调解。

  湖北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一是不要盲目相信样板间以及广告宣传中价低质优的承诺,慎交定金,慎签合同;二是在合同中要明确装修材料的品牌、规格、环保等级、单价、施工工艺、计算方式、工期和违约责任等,认真核对后才可签字;三是一定要使用正规装饰示范合同;四是在装饰公司提供了详细预算单,家居平面布置图,拆砌墙图,水路图,强电弱电图,地面、墙面、吊顶图和柜体构造图等施工图后,再签订合同付首付款,首付款一般不超过合同总价的30%(含定金);五是要保留好合同、预算清单图纸等相关凭证,以便日后维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