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窍门 >> 正文

装修窍门

局部装修需求多而杂,渐成新的需求增长点
江苏消费网 (2018-03-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传统家装“金九银十”旺季,家装公司纷纷反映新房装修并未旺起来,而公司承接的老房改造和局部装修业务多了起来。住了十几年的房子,卫生间的瓷砖开裂了,想重贴瓷砖;厨房的橱柜台面开裂,功能划分不合理,想重新规划设计下。

  近日,家住劲松老旧居民楼的李老先生向记者咨询哪家装饰公司可以承接厨卫翻新的事,其实和李老先生一样有类似的局部装修需求的消费者有很多,但因工程量杂、单价低、易生纠纷等问题,装饰公司多会“婉拒”。不过如今情况有所改变,曾被视为“鸡肋”的局部装修,成为装饰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局装需求多而杂

  局部装修的市场需求一直存在,并非近期涌现。只是在早期,新房、二手房整体装修的需求较多,家装公司有选择性地避开局部装修业务,多接整体装修业务。还有部分接受局部装修业务的家装公司,出于维持最基本利润的考虑,对局装总价有所权衡,低于一定标准的便不会接单。

  近两年,就一线城市而言,新楼盘开发及新房交易量在逐步减少,存量房已成市场主力,房地产行情的变化传导至家装市场,则表现为二手房整体翻新、老房局部装修的需求在增长。关于老房、二手房的局部装修,消费者的需求很多样,几乎囊括房屋的各个空间,比如卧室调整、儿童房翻新、书房重塑、厨房改造、卫生间修整等,由于局装需求的杂而不统一,曾一度成为家装公司接单绕行的问题。进入存量房市场,家装公司的经营策略也有所调整,针对消费者常见的局装需求研发出不同的局装配置,比如厨卫局装套餐。

  局装容易产生纠纷

  与整体装修不同,局部装修需要注意的方面较多,这也是家装公司在接局部装修需求谨慎的原因之一。

  首先,与整体装修相比,局部装修的项目单价要高不少,这主要是因为局装比整装施工难度大。不过,这似乎超出了多数消费者的认知:只是简单地局部进行装修,怎么会算出这么高的费用。这就需要家装公司在装修前与业主进行充分地沟通,以免价格与预算出入太大造成纠纷。其次,在进行局部装修时检查要更仔细,以免在施工中对未修整的管道造成影响。

  而且拆除难度也比整装高,因为要考虑水、电、暖气等的安全。再次,局部装修还需要做好成品保护,保证在对某个空间进行装修时,不对其他家具、地板、墙面造成破坏及损失。最后,局部装修容易造成业主与装修公司纠纷的,一旦局部装修外出现问题,难以进行界定。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