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家装宝典 >> 正文

家装宝典

新房装修中要注意的45条事项!满满的干货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红网
阅读:

  1. 家里的所有水龙头都装冷热水管,不然事后想补救都很困难。

  2. 买家里的东西时注意家里面的门大小,别到时候买好了却搬不进去就尴尬了。

  3. 自己要亲自测量并记录房子内的各个尺寸,这会影响装修设计和家具的购买情况。

  4. 在装修前做好施工保护措施比如入户门要包起来,铺贴好的窗台以及地面要防止被磕坏。

  6. 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储物空间,越多越好,入住以及有小孩后需要收纳的杂物会越来越多

  7. 施工过程中的增减项目一定要把价格问清楚,要用白纸黑字写出来,签字。不然后期一定会扯皮。

  8. 房间和阳台多放置一些绿色植物,家具柜门在装修好后要打开透气散发甲醛。

  9 购买东西时必要的单据一定要保存好,此举对后期可能存在的退、换货情况绝对有益

  10. 橱房要用石英石,便宜又耐用。但是人造石渗色现象很严重。

  11. 厨房最后在橱柜下面装个灯带,防止做饭的时候看不清。

  12. 石膏腻子粉适合补墙面上一般的的洞,当然如果洞很大还是需要用水泥来补救的。

  13. 在餐厅边上放置一个餐边柜是很实用的,平时放放碗盘和杯子。

  14. 光线不好的小户型尽可能选原木色的提升亮度。胡桃木偏暗了。

  15. 最大的心得就是装修越简单越好,简单就是耐看。

  16. 关于窗帘,在卧室一定要买遮光度好90%以上的。

  17. 对已经看好的家具最好把尺寸记下来,现在也可以用APP进行提前布置。

  18. 装修时亚光漆要比高光漆漂亮很多

  19. 卫生间和厨房用抽拉式水龙头,方便拿取。

  20. 便于清洁的地板和合适的清洁工具是必要的

  21. 洗面盆尽量选择陶瓷制品,硬度高而且方便清理

  22. 现在大部分家里用的天然气,在厨房要安装报警器,安全第一。

  23. 打算要孩子的家庭,在床的边上要预留婴儿床位

  24. 洗衣机放在阳台的话,最好做一个储物的柜子,平时放放洗衣用品

  25. 楼上装修的时候一定要盯着楼上做好防水,不然漏的就是你家。麻烦的还是你。

  26. 客厅背景墙的插座一定要多,6,7属于正常。现在设备太多了。

  27. 房子一定要有玄关,有一个鞋柜,玄关下面记得留空间,闲置的鞋子有地方存放。

  28. 客厅尽量不选择地毯,容易积灰和细菌。而且很难打扫。

  29. 尽可能减少隔断的设计,后期清理起来十分麻烦

  30. 木工包门套的时候要考虑下面的地面是否还要贴瓷砖或者其他水泥砂浆找平的事情

  31灯罩向上的灯饰不要选,不然时间久了就是黑压压一片,不好清理。

  32. 家里层高不够高的话,就不要做吊顶了,不然很压抑。现在流行简约设计,

  33. 实木地板质感好但是要定期保养,嫌麻烦就上符合地板。

  34. 餐桌不需要太大的,平时一家四口够用就行。

  35.水电改造后的水管打压测试很重要,一般测试时长为:30~60分钟,现在有些水管厂家免费送水压测试的。

  36. 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缝隙可以让鞋子的灰落到最底下一层

  37. 改水管千万要慎重,记住水管最好在上面,这样检修方便。

  38 选择木地板的时候尽量选浅色,不容易看到灰尘

  39. 瓷砖阴阳角的处理,应该选择45°角的磨角贴法效果最好

  40. 床垫下方和床板之间一定要透气,床板用杉市材质的更好

  41. 卫生间和厨房的地面不要用白色瓷砖,虽然看起来图片很好看,但是平时一有头发,真的难受要命。

  43. 卧式尽量装吸顶灯,别用大灯泡,可以选择装个壁灯。好看又实用。

  44. 涂刷乳胶漆的时候尽量多用美纹纸,这样的交界线才美观。

  43. 卧式进屋和床头一定做双控开关,不然冬天上下床关灯不方便

  45. 水电要计划改好,要求工人安直线开槽,自己看着他们画线,全按照线开槽,每一项都要自己验收。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