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窍门 >> 正文

装修窍门

厨房装修到底要不要做防水?老师傅告诉你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红网-羊城晚报
阅读:

  家里装过修的市民都知道,阳台、卫生间、厨房这些地方都需要做防水,卫生间做防水,我们能理解,可为什么厨房也要做防水?老师傅是这样说的:

  其实,厨房也是用水较多的空间,地面有时也会有水,如果说不做防水,那么水就有可能通过墙体缝隙流入墙体,导致渗漏。而且地漏排水管堵塞,也会造成地面积水,水穿过水泥层也会渗漏。

  一旦厨房出现漏水,不及时处理,就会影响到楼下邻居生活,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影响和不便,甚至会伤害邻里关系。

  厨房如果出现渗水,处理时不仅需要人力、财力及时间,而且还要敲掉地砖才能重做防水层。维修期间,厨房不能正常使用,给自己的生活也会带来极大麻烦。

  如果渗漏严重,损坏了楼下邻居房屋及相关设施,你是需要赔偿的,相信也是一笔不小开销。

  因此,厨房做防水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做防水时尽量不要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当你将原有地砖敲掉,要先用水泥找平再进行防水处理,而且做防水之前,地面一定要清理干净,否则防水层就等于白做了。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