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酒店行情 >> 正文

酒店行情

苏州太湖边民宿陷怪圈!周末一房难求 工作日却面临空房
江苏消费网 (2017-10-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这阵子,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正在热播,除了艺人们在节目中的种种表现之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座藏在泸沽湖深处的客栈了。

 

  其实严格来说,客栈也算是民宿的一种,这些年来,太湖边的民宿越开越多,也更加高端。原本很接地气的农家乐演变成了更加文艺的民宿,出现了许多更加成型的民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起慢生活,约上三五好友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度过一段简单的时光,因此依托于此的民宿应运而生。而近段时间太湖边的民宿也愈演愈烈,出现了更多更加成型的民宿,有接地气的乡村民宿也有文艺气息浓厚的民宿。据了解,太湖周边的这些新兴民宿受到了周边游客的青睐,周末基本呈现满房的状态。

 

  太湖边的临湖镇上有许多小众独特的民宿,每到周末这里就会人气爆棚。“右见十八舍”的工作人员告诉小8,从周五晚上开始,这边的房间就基本都住满了,“周六也同样,我们这边十六间房基本都会订满,一般都是通过网络提前预订,如果订晚了,可能会碰到预订不上的情况。”但工作人员也表示和周末相比,平时工作日的订单量就比较少,虽然陆陆续续都有订单,但不会像周末一样满房。

 

  而在记者的采访中发现,类似的情况,民宿主都有遇到,称之为民宿的“周末怪圈”。在太湖边经营多家民宿的艺术家沈老师告诉记者,其实这是所有民宿都会遇到的通病,周五周六的预订量火爆,而工作日却人烟稀少,甚至淡季还会出现空房的现象,“这主要还是和游客的工作性质有关,现在一般工作日平均入住率在三成左右。”沈老师说。

  而游客们对于这种民宿怪圈的现象也无可奈何,“我们都是上班族,平时有时间出去走走的也就是周末,所以去太湖边住上一晚,然后感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还是很惬意的,但你让我们工作日也过去,那是不实际的。”市民张先生是民宿爱好者,太湖边不少民宿他都住过。

 

  其实针对周末满房,工作日入住率过低的情况,民宿方也有一些解决办法。苏州某民宿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和一些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培训机构有些时候会包下整栋民宿做封闭式培训,还有的公司单位搞团时也会选择民宿。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来我们这里办活动,甚至还有办生日派对和婚礼的。”

  同时,记者了解到每年的寒暑假都会有学生合订民宿“轰趴”,对于放假的学生党而言,工作日和周末并没有太大差别,他们甚至更愿意选择在相对人少的工作日入住民宿。所以不少民宿针对这一人群推出了主题民宿以及各种优惠活动。

  在苏州多家民宿的负责杨先生则提出了另一种解决办法,“我们会让一些艺术工作室入驻到我们的民宿中。我们给艺术家、文创人提供一些免费的工作室和工作空间,他们也让民宿变得更有味道。”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