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热点话题 >> 正文

热点话题

@南京人 秦淮灯会1月17日晚亮灯!将持续到2月11日
江苏消费网 (2020-01-19) 来源:中国江苏网-南京日报
阅读:

  第34届秦淮灯会今晚亮灯,将持续到2月11日(正月十八)。本届灯会从文化传承、灯组设计、线下活动、游客体验等多个维度推陈出新,将给市民和在宁游客、全球观众献上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文旅盛宴。

  本届灯会共设置9个展区,分别为白鹭洲公园、夫子庙、十里秦淮、老门东、瞻园、明城墙、大报恩寺、愚园和公共氛围展区,以“一城一河”为轴线,以点 连线、串线成片,各具特色。记者昨天探访白鹭洲公园、大报恩寺等展区,无论是秦淮河边,还是老城街巷中,各色灯组已安装完毕,静待今夜亮灯。“本届灯会将 传统和现代巧妙结合,在坚持传统工艺制作精品灯组的基础上,采用LED柔性灯带装饰和勾边,运用多彩变光技术,让灯组更具时尚感和现代感。”南京夫子庙文 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晟说。

  今晚,在白鹭洲公园,充满科技感的亮灯仪式值得期待。据介绍,亮灯仪式将融入水幕、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技元素,在桨声灯影里,创意无限的南京城将更 加迷人。同时,白鹭洲公园展区《秦淮灯梵高画》原景重现,将是亮点之一。本届秦淮灯会,非遗传承人顾业亮将《秦淮灯梵高画》原景重现。

  本届灯会首次引进了当下火爆的王者荣耀手游。今天起至1月31日,王者荣耀游戏中的主要人物灯组和企鹅灯组,将在夫子庙展示。王者荣耀还将在南京举办KPL线下电影首映与见面会活动。2月8日,秦淮灯彩将去深圳腾讯总部一展风采。

  秦淮灯会的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体验也别出心裁。线下亮灯仪式将通过视频实时直播,同时开通“线上点灯”活动与网友互动。此外,秦淮灯会运用“黑科技”AI技术,网友可以线上观看三大展区精彩活动,还能拍下最美汉服照。(通讯员秦萱融 媒体记者李有明 严玲 田诗雨)

编辑:刘军 韩莉芸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