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暑期亲子游迎预订高峰,主题乐园、红色旅游、亲子研学受追捧
江苏消费网 (2022-07-20) 来源:途牛
阅读:

  7月以来,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但高温、高闷、高湿的“桑拿天”依然无法阻挡亲子家庭的出游热情。途牛最新预订及出游数据显示,7月以来,亲子游预订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51%,出游人次较6月同期增长53%。不论是跨省还是周边,跟团还是自驾,亲子出游家庭总能找到暑假最惬意的打开方式。此外,除了主题乐园、休闲山水、酒景度假等传统热门项目外,今年暑期,红色旅游、亲子研学等出游主题也受到了众多亲子家庭的追捧。

  亲子出游“热浪”来袭,跨省跟团游成“新宠”

  截至目前,途牛7月亲子游预订订单占比超7月总订单数的30%。自6月中旬以来,途牛亲子游产品便陆续迎来预订热潮,暑假的到来则让亲子游市场进一步升温。

  在途牛暑期亲子游预订订单中,出游行程在7天及以上的订单占比为31%,长线游订单占比达49%。相比今年上半年本地游、周边游占主导的市场特征,越来越多的家长利用暑假之际,带着孩子前往更远的地方,去领略祖国的壮美河山,在旅途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从暑期预订数据来看,南京、杭州、广州、武汉、上海、北京、深圳、天津、苏州、成都等城市市民亲子游需求更为旺盛。其中,带一位儿童出游的订单占比为48%,带两位和带三位及以上儿童出游的订单占比分别为27%和25%。

  

 

  今年暑期,亲子家庭的出游方式也呈更加多元化的趋势,途牛暑期亲子游打包产品中,跟团游、自驾游、自助游的预订订单占比分别为30%、29%和24%。相比上半年自驾游、自助游的火热,暑期亲子跟团游也迎来了较快的复苏,如“安吉-浙北大峡谷-大竹海-藏龙百瀑2日游”“海南-三亚-蜈支洲-呀诺达双飞5日游”“山东半岛青岛-威海-烟台-蓬莱5日游”“西安-延安-华山-兵马俑-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6日游”“丽江-大理5日游”等跟团游产品均为亲子家庭的热门选择。

  

 

  热门目的地方面,南京、北京、杭州、上海、广州、苏州、银川、常州、三亚、成都入选截至目前预订的“暑期亲子周边游热门城市TOP10”榜单。海南、云南、四川、广西、山东、新疆、陕西、湖南、广东、福建等地是亲子跨省游的热门目的地。入夏以来,海南、云南、新疆等地成为众多亲子出游主题用户的避暑纳凉的旅游胜地,新疆的火热程度更是“刷爆”了朋友圈。在全国多地开启“烧烤”模式下,新疆19℃-30℃的凉爽气温以及较大的昼夜温差无疑是避暑的绝佳去处,“一房难求”“骑马排队”“独库公路堵车”等热搜话题也足以看出暑期新疆旅游的火热。

  

 

  

 

  主题公园热度高,边玩边学开启亲子旅行新潮流

  出游主题方面,各亲子家庭的暑期出游需求也不尽相同。从传统热门的主题公园、休闲山水、酒景度假到如今引领潮流的红色旅游、亲子研学,今年暑期亲子出游主题呈现了更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途牛截至目前的7月预订及出游数据显示,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湖州龙之梦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北京环球度假区、常州中华恐龙园、上海迪士尼乐园、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常州东方盐湖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芜湖方特四期东方神画是今年暑期最受亲子家庭喜爱的主题公园景区。尤其是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恢复营业,再度点燃了广大亲子家庭主题公园游的热潮。此外,“途牛带你游华南”抖音直播间也掀起了主题公园酒景套餐的预订热潮,其中,以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为代表的一系列酒景套餐、门票套餐在直播间内接连“爆单”。除游乐主题公园外,水上主题、海洋主题、度假主题等各类主题公园亦是亲子家庭的心仪之选。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消费热情的持续升温,红色旅游用户“年轻化”“亲子化”的特征也日益凸显。如今,红色旅游在延续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承教育的深刻内涵和价值基础上,不断引入文创、演艺、影视IP等元素,并通过情景教学、实践教育、沉浸式体验等创新形式,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在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方面的优化升级,从而达到红色旅游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教育目的。

  暑期的到来使得红色旅游迎来了亲子出游的热潮,其中,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井冈山风景旅游区、白洋淀风景区、西柏坡景区等红色旅游景区吸引了更多亲子家庭的前往。

  

 

  相比注重休闲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传统出游主题,研学旅行更为看重出游过程中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习知识,在知识中收获成长。因此,研学旅行也被称为“行走的课堂”。凭借专业性、深度性、体验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近年来,研学旅行受到了很多亲子家庭的青睐,而每年的暑期亦是研学旅行的出游旺季。

  针对暑期研学旅行的出游需求,途牛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身心特征及需求,打造了多元玩法的研学旅行产品。暑期以来,南京的“雨花石研学”“小农夫研学”“军事夏令营”“江豚拯救A计划”等亲子家庭出游、孩子独自出游的研学产品几乎每期都是满员。以“江豚拯救A计划”研学游产品为例,该产品以保护江豚为主题,通过江豚生存环境调研、走访江豚保护站、采访护豚人等形式,在提升青少年探索自然、关爱环境、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的同时,还融入了野外生存技能、救生技巧、地质科考、环境监测、长江保护等综合类、多学科教学体验,为暑期亲子出游注入了更多巩固课本知识、延伸课外实践的教育价值,颇受家长们的青睐。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