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消费经济专家研讨消费新常态
江苏消费网 (2015-11-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成都讯(记者刘铭)11月14日,(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首届年会暨第十八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以“中国消费新常态:机遇·挑战·对策”为主题,对绿色消费等当下热点消费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紧密结合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涉及议题包括绿色消费、服务消费、智能消费、生态消费、文化消费、老年人消费、农民工消费、城乡二元消费、食品消费安全、酒文化发展、家庭资产与家庭消费、消费升级发展、消费理论争议、消费转型升级、中美消费比较、消费经济学研究等。研讨会对于诠释我国消费新常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我国消费经济学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鼓励在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组织评选了第一届中国消费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共评出了包括学术著作和论文在内的16项优秀成果。(中国)消费经济学会是由从事消费经济学研究相关工作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2015年7月,民政部正式批复准予登记,明确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教育部。(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由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筹备发起,会员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4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广东省委党校等研究机构、党校以及部分金融工商企业界的研究和管理人员。

  此次研讨会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全国政协常务、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贸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杨圣明,西南财经大学原校长王裕国等出席。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