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昆山消保委:春节临近,当心被预付卡“卡壳”
江苏消费网 (2019-01-31) 来源:本网
阅读:

  春节临近,美容美发行业进入消费高峰期,消费者稍有不慎,就会掉进预付卡消费陷阱。近日,一名网名叫南神的消费者,在昆山市黑龙江路凯宇造型理发时,就遭遇到被忽悠办卡的事。

  据消费者反映,该门店经理说办卡有活动,冲一千送一千,一张是3.8折卡,一张5折卡。消费者考虑到头发长得快,一年理发次数也不少,在1月16日就办了卡,并将5折卡留在柜台。然而,不久消费者在店里理完发,想用那张5折卡时,店长却回复他称那张卡只是原价卡,原先经理的承诺并不算数,而且那个人不是经理,现在已经不在店里一班了。消费者要求退卡,店长以需要向上海总部申请为由,故意拖延时间。无奈之下,消费者于1月29日通过论坛求助。

  昆山市消保委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预付卡消费维权。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 》第二十八条 经营者以发行单用途预付卡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消费者有权自付款之日起十五日内无理由要求退款,经营者可以扣除其为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已经产生的合理费用。经过调解,告知经营者违反了《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 》第二十八条,该理发店认识到错误,并答应退款。

  昆山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慎重购买预付卡,要结合实际消费能力与消费需求,慎重选择美容美发、健身娱乐等经营者推出的优惠服务或商品。购买预付卡时要谨防经营者附加不利于消费者的条件,注意保存发票、银联单等凭证,充值金额不宜过大,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吴国强)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