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用建设 >> 正文

信用建设

回顾2018 展望2019 宝应召开全县消费维权工作会议
江苏消费网 (2019-02-01)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宝应县消费者协会、宝应县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在县市监局召开2019年首次消费维权工作会议。各分局、分会负责人和条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消协秘书长邵步楼回顾了消协2018年全年工作,深度剖析了2018年的投诉热点,并对2019年“十佳诚信单位”创建和“3.15”工作等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各分局、各分会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据统计,2018年,县消协共受理各类消费纠纷4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9万余元,其中,适用人民调解9件,诉调对接1件。在各级媒体上发表维权报道58篇,其中国家级5篇,省级15篇,市级38篇。1篇案例分析被国家司法部、中消协同时录用。单位被市放心办、市消协评为“消费维权先进集体”,一人荣获消费维权“特别贡献奖”。消费维权工作稳中有进,消协组织的公信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不断提升。

  会议最后,县市监局副局长、消协会长雍虹用5个“势”:宣传造势、提能增势、厚积蓄势、重权强势、平台借势肯定了全县2018年消费维权工作,用5“抓”:抓规范,织密信用消费的保护网;抓宣传,树立信用消费的价值观;抓基层,拓展信用消费的生力军;抓效能,打开信用消费的方便门;抓共治,构建信用消费的共同体,指明了全县2019年消费维权工作方向。(宝萧 奇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