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南京江北新区:放心消费 安心就餐 市场监管进校园
江苏消费网 (2019-03-27) 来源:本网
阅读: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消费维权意识,保障大学校园及周边消费安全、食品安全,继“3.15”系列活动后,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又来到大学校园,开展主题为“放心消费,安心就餐”的主题讲座,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传播食品安全理念,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消费环境。

  

 

  本次讲座活动设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所拥有师生37000余人的综合性大学。活动邀请到南京工业大学陈晓晔博士进行授课,陈博士就近期舆论热点及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讲解,着重介绍了消费维权知识及食品安全法规,现场听众获益匪浅。

  

 

  针对各类学生消费投诉问题,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与校方携手努力解决。2017年底,校方同市场监管部门研究决定采用“一键通”APP平台,该平台解决了传统途径投诉反馈有滞后性的问题,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大部分轻微消费矛盾,涉及违规违法时再由监管部门介入。

  

 

  平台上线一年多来,南信大校园消费环境日趋良好。后期,市场监管部门提出升级软件模块,把市场监管直接接入平台,将校方“管不好,管不了”的校园周边消费场所纳入投诉平台,使校园及周边消费安全通过一个平台就能实现全方位无死角。(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