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开学季别被“儿童食品”忽悠
江苏消费网 (2020-08-27)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8月27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购买食品时更青睐冠以“儿童”字样的食品,觉得只要打上“儿童”二字就更适合孩子,殊不知“儿童食品”只是商家根据营销需求,自行在标准范围内进行的调整、宣传的概念、噱头。大部分只是在外包装或外观上做文章,但价格却要昂贵不少。

  

 

  以牛排为例,通过配料表对比,可以发现儿童牛排和普通牛排的成分基本一样。

  

 

  再以牛奶为例,通过配料表对比发现,儿童牛奶为了迎合儿童口感,添加了更多的添加剂如食用香精。其实,牛奶只要看配料表,成分越少添加剂也就越少,如果配料只有“生牛乳”3个字,才是真正的纯牛奶,以及看蛋白质以及钙的含量。

  无论是儿童牛奶、儿童饼干、儿童酱油还是儿童面条,虽然都贴着“儿童”二字,但由于缺乏对应标准,只能按普通食品的标准进行管理,所以,“儿童食品”的营养成分与普通成人食品并没有太大区别,为了迎合儿童口味需求,这些食品反而含有更多糖、香精等优化口感的食品添加剂,不仅不能提供营养给孩子,还可能会给孩子身体造成危害!

  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针对3岁以上儿童食品的相关标准,仅有2020年6月15日起实施的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在此,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被误导,不要盲目追求广告宣传效果;选购时注意查看配料表,配料越排在前,含量越高,并且配料表越短越好,尽量选择不含反式脂肪酸的少盐少糖少油食品;学会看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高蛋白、低脂肪、低钠的食品,切莫再交“智商税”。(沈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