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让消费更放心 邳州消费投诉公示平台将在徐州全市推广
江苏消费网 (2020-11-20) 来源:邳州市消保委
阅读:

  近日,江苏消费网从邳州市消保委了解到,邳州市消费投诉公示平台在徐州全市率先启动进行推广,且在全省走在前列。

  据了解,前不久刚举办的徐州市消费维权和投诉举报业务知识培训会上,来自徐州各县区的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消费维权工作人员、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等1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期2天的培训会,分别讲解了消费纠纷处理实务、消费投诉公示平台等内容,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和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受理投诉举报的专业化水平和调处消费纠纷的技巧与能力。



 

  培训会上,邳州市消保委秘书长孟军作为发言人,介绍了邳州市消费投诉公示平台的运行情况。通过多个案例分析展示,让大家充分了解到消费投诉公示平台的作用、意义及目前成效等。同时,培训会还邀请了软件公司的专业人员,从公示平台的技术层面进行了普及,为接下来消费投诉公示平台在徐州全市推广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邳州消费投诉公示平台作为一个专门服务邳州消费者的平台,自2019年3.15年度报告会正式上线,平台运行1年多以来,得到了很多领导的关注和认可,市场监管总局秦宜智副局长和江苏省政府马秋林副省长都有专门批示。目前还是徐州市创新“七个一”维权新机制中的第一个。



 

  邳州消费投诉公示平台之所以得到重视,是因为平台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服务,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方面,公示平台具有强大的容量。一年多以来,已经承载了邳州市上千家市场主体的2834条消费投诉公示信息。当然,这还只是开头,后续还会有更多信息。

  

 

  这些投诉信息能给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在购物前在平台查询一下就能知道这个商家有没有被投诉、被投诉原因是什么、投诉解决情况如何、消费者是否满意等多方面情况,相关信息一目了然,据此,消费者就可以选择放心的商铺进行消费,免去后顾之忧。

  而此前,如果哪家商铺被投诉,除了调解部门和投诉者本人外,其他消费者很难知道投诉信息。公示平台的出现,打破了信息壁垒,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得到最大限度保障。

  对于商家,平台也不光是曝光和公示,同时还是他们最好的宣传平台,只要他们维护好自己的品牌和声誉,遇到消费者投诉积极应对、妥善解决,使自己始终处于“红榜”,自然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而为了做到这一点,商家一定也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严格的行业自律,不断提高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买卖双方双赢。



 

  另一方面,公示平台的覆盖面越来越广。不仅在邳州市消保委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可以找到,在邳州银杏甲天下APP、无线邳州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也都设置了该平台的入口通道,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登陆查看。



 

  除了线上公示外,平台在邳州的一些大型商场、酒店、人流密集场所等,也有公示。比如在中钰购物广场,比线上的看起来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每一个进入商场的消费者都能看到公示平台信息,平台也会把最好、最有用的信息展现给他们。



 

  目前,邳州消费者在线下能看到公示平台信息的地方一共有6处,今后,还会不断增加新的地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