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新北消协:加油站套路多 “说1瓶卖1套”终获全额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1-06-18)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你在加油站加油时,是否遇到过有人推销燃油宝?近日,消费者王先生在加油站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你的爱车有积碳,长时间对车不好。然后,拿出法宝——燃油宝,把它的功能说得神乎其神,清洁、省油、保养发动机…一瓶才50元,对油箱好。王先生没多想就答应:加一个吧。一结账300元,此时才得知,燃油宝一套是6瓶,而且一旦出售,必须一次性买一套。气愤的王先生拨通12315投诉,要求全额退款。

  接到投诉后,常州市新北区消协有关人员认为,按照《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时,应当主动向消费者告知下列情况或者出示书面文件:(一)有关商品的价格、计价单位、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分、净含量、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售后服务……”,作为一般消费者,对燃油宝相关知识不太了解,根据当时店员介绍,王先生的理解,一个就是一瓶,商家的介绍引人误解,存在一定过错,误导了消费。最后经调解,商家同意王先生全部退款,王先生表示满意。

  在此,新北消协告诫广大经营者,导购用语严谨、规范、全面,切勿使用误导性语言,以免引起消费误解与纠纷。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前要主动了解产品的相关内容,应仔细看清品名、产地、规格等相关内容,必要时将实物作对比,达成买卖关系后,最好通过书面方式将相关内容固定下来,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此为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田凯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