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新北消协:服用不当反伤身 保健品别成“坑娃品”
江苏消费网 (2022-08-15)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眼下,在一些儿童保健品专卖店里,各种保健品可谓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有增高的、补钙的、益智的……。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长得高”“身体棒”“智力好”,往往“很舍得”自掏腰包大把大把地给孩子买各种保健品。殊不知,儿童保健品并非“万能药”,并非所有的孩子都“适用”。

  近日,消费者刘女士为给自己的孩子提高营养和免疫力,来到常州市新北区一家母婴店选购儿童保健品。在多番对比后选择了复合酶和强化锌两款产品,花费近500元。回家给孩子食用3天后却出现了腹泻,严重时出现脱水现象,刘女士急忙送至医院救治,医生给出诊断:不排除腹泻与服用保健品存在关联。事后刘女士向母婴店反映了此事并要求赔偿,但母婴店一拖再拖,无奈之下,刘女士拨打了12315寻求帮助。

  接诉后,常州市新北消协新桥分会“党员维权小分队”介入调查。经查,该母婴店索证索票齐全,销售的产品也符合要求。商家对此也表示委屈:“这几款产品的反响也一直比较好,回购的人也很多,之前都没发生过这样的问题。”

  消协人员当场普法,保健品不是“万能药”,并非人人适合,母婴店不能因为经验主义对个案的不良反映避而不谈。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消协人员认为,消费者购买前,商家未履行全面告知义务,对此母婴店存在一定的过错,母婴店对此表示认可。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的规定,经调解,商家退还购物款,赔偿医药费并提供3个月的益生菌供孩子调理身体。刘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保健品是人体机理调节剂、营养补充剂,不能直接用于治疗疾病,更不能替代饮食。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一般情况下,正常发育、合理进食的孩子,并不急需保健品,确有需要也应遵照医嘱谨慎食用。(吴玉姣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