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新北消协:让客房价晒在“阳光”下
江苏消费网 (2022-10-31)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酒店住宿价格通常都在店内公示,明码标价,然而消费者张先生却发现自己近日入住的酒店没有公示价格。为此,他把自己的酒店遭遇投诉至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张先生投诉称,他近日出差入住某酒店时,左右没有看到酒店客房价格公示信息,怀疑酒店根据当天剩余房间数量随意决定客房价格。

  接诉后,新北消协西夏墅分会组织“小工匠党员服务队”迅速赶至酒店现场。经查,消费者投诉内容基本属实,该酒店最近更换电子价目表液晶显示屏,新显示屏由于工作人员不会操作价目,显示为0,老价目表也已经摘下,酒店内暂无明示价格。

  根据《消法》、《价格法》有关规定,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由于价目显示屏设备更新,该酒店在提供住宿服务时价格公示出现了空缺,未尽到明码标价义务,消协人员摆事实、讲道理,商家主动承认错误,表示立即整改,暂用纸质标价,承诺尽快调试液晶显示屏、投入正常使用,消费者表示满意。

  针对部分消费者可能出行计划的情况,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酒店进行消费;提前咨询价格、住宿条件、提供服务等情况,确认后再预订,以便入住得到权益保障;注意留存付款收据、发票、交易记录和酒店宣传资料等证据,核对消费金额,遇到消费纠纷保存证据及时维权。(马琳璐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