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射阳两则消费维权案例入选盐城市2022年执法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江苏消费网 (2023-03-18) 来源:射阳消协
阅读:

  3月14日,盐城市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盐城市2022年执法维权十大典型案例,旨在引导消费者积极理性维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提醒广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放心的消费环境。射阳县消费者协会调处的《黄先生新买农机码表异常维权案》、《某健身房预付费卡维权案》两则消费维权案例入选。其中,《某健身房预付费卡维权案》被2023年盐城市第23届315融媒体直播晚会现场点评,射阳消协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受到充分肯定。据悉,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仅两起案例被315晚会现场直播点评。

  据介绍,2022年,射阳消协在县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畅通投诉受理渠道,注重诚信品牌创建,强化消费检查监管,探索社会共治,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全年受理消费咨询投诉2500余件,及时处置率100%,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410万元。(潘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