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新北消协:口腔诊所“先斩后奏” 维权调解“有法可依”
江苏消费网 (2023-06-28)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今年2月,章女士到常州市新北区一口腔医疗诊所进行拔牙治疗,结账时发现被多收取600元。章女士认为,诊所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要求退还多收的600元,却遭到商家拒绝。多次协商无果后,章女士向新北消协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孟河分会工作人员介入调查。经现场核实,涉事口腔医疗诊所具有相关资质且明码标价。诊所负责人解释:“拔牙补牙我们有明码标价,现在补好了说贵了,要退钱,岂有这样的道理?”

  对此,章女士也感到非常委屈,据她反映,当时医生发现其有一颗蛀牙,建议顺便进行补牙,章女士心想补牙横竖不会超过300元,就满口答应了,医生也没说要600元啊?

  一个“先斩后奏”,一个“自以为是”,面对各持一词的投诉双方,消协人员明法析理由、解疑释惑。按照《消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商家有提供真实、全面信息的义务,诊所医生未履行全面告知义务,隐瞒重要事实,对章女士的购买行为有误导作用,看似“想消费者之所想”,实则侵犯了章女士的知情权,诊所理应承担相应的违法责任。后经消协人员的耐心调解,诊所负责人承认自身存在不足,承诺今后会加强管理,同时答应退回400元并向章女士表示道歉,章女士表示满意。

  生财道路千万条,全面告知第一条。新北消协告诫广大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必须完全履行告知义务,建议签订书面协议,作为约定条款,避免此类问题产生纠纷。(朱静娴 张维明 张嘉翔 路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