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农行江苏淮安分行: “供应链融资” 构建产融结合新生态
江苏消费网 (2023-03-29) 来源:金融时报
阅读:

  “农行‘链捷贷’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明显加快了货款回笼速度,让公司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扩大经营规模。”从农行江苏淮安涟水县支行拿到1800万元“链捷贷-保理e融”贷款的江苏淮安某医药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该笔“链捷贷-保理e融”贷款是一款以当地一家公立医院为核心客户,由专业团队为核心客户所处供应链的上游供应商量身定制的融资产品。

  据悉,“链捷贷”融资业务是农行借助互联网技术和金融科技资源,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基于核心企业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为持有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凭证的供应商提供的应收账款管理、保理融资等综合性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商只需提供真实交易产生的应收账款凭据,无需抵押担保,银行以供应商的应收账款为依据核定贷款额度,并提供纯信用贷款融资服务,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回笼问题。

  农行涟水县支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胡尚君介绍,“链捷贷”融资业务具有“全线上、可异地、适用广、流程快”的特点,是农业银行继“纳税e贷”“抵押e贷”“首户e贷”“账户e贷”之后,推出的又一款适合处于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线上信贷产品。

  供应链融资作为产融结合的重要形态,是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为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推动市场业务模式转型升级,打造科技赋能普惠品牌,农行淮安分行大力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该行聚焦供应链强链补链,围绕乡村振兴、“双碳”目标、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等供应链融资业务重点领域,分领域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开展供应链融资业务拓圈增量提质行动,对纳入营销库系统的央企国企、制造业头部企业、物流交易平台、优质医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重点客户,按照“投产一批、审批一批、对接一批、储备一批、滚动推进”原则,排计划、建示范、抢进度、抓落地,精准推进,有效满足“产—供—销”链条上差异化、一体化服务需求。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