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老庙黄金遭投诉 宝应消协:慎选“一口价”黄金
江苏消费网 (2018-08-04)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本网从宝应县消协了解到,他们最近又调解了一起消费者对黄金“一口价”的投诉。据悉,这已是该消协今年以来调解的第三起消费者对“一口价”黄金问题的纠纷投诉。

  7月28日,消费者李女士在上海老庙黄金宝应店将自己的旧手链(15.9克)以旧换新,换了一款精致手镯(25.72克),商家既没有标克重,也没有标单价,仅标注总价16000多元,因为自己喜欢,商家导购又同意打6.5折,于是,李女士现场就支付折后价7000元买下该手镯。

  回家后,李女士细算发现,25.72克减去15.9克应为9.82克,相当于7000元买了9.82克黄金,李女士感到很气愤,要求商家退货并退回自己的手链。

  接到投诉后,宝应消协分析其中相关问题,并及时组织了双方调解。经调解,商家同意在该店柜台调换一款老黄金手饰,并将消费者的旧手链按308元/克的价格结算给消费者,但按规定收取30元/克的加工费。在征得消费者同意后,最后消费者在该店选购了一款18.88克的老黄金手链,商家按规定向消费者退还了5606元。

  消费提醒:

  一口价黄金选购需谨慎

  虽然纠纷得以解决,但消协人员的心情并未平复,因为黄金“一口价”问题的消费纠纷已是宝应消协今年以来的第三次调解,虽然几次调解都能圆满解决,商家也能积极配合消协调解,但此类事件的多次发生,说明很多商家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只是一味追求高利润。

  为此,宝应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多循常态,少走曲径;远离忽悠,回归理性;一定要擦亮眼睛,把住心态。作为金饰品商家常见的促销手段,以旧换新着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由于目前我国对黄金饰品“三包”问题没有明确规定,所以很难对商家进行约束。

  因此,对金饰品以旧换新的商家承诺或促销活动,要保持理性态度,应货比三家,尽量到口碑好、经营状况稳定、规范的大型知名商场或专卖店进行换购;购买首饰时要仔细检查其工艺,可向服务员借放大镜,仔细观察饰品的接口处、宝石的镶嵌处,看有无松动、裂纹等;最好让商家将相关承诺形成书面文字,以便日后兑现时有凭有据。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金店、珠宝店大都有自己定的“店规”,但商家并不将这些“店规”白纸黑字地出示给消费者,只是口头承诺,这就给日后产生纠纷埋下隐患,消费者选购时应特别注意避免,以防自身权益受损。(邵步楼 纪云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