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宝应市场监管局:强化精准服务 助力教玩具质量管理体系论证提升
江苏消费网 (2022-10-30)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教玩具是江苏特色小镇曹甸支柱产业,是大健康产业。为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教玩具产业的质量提升作用,积极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方法,进一步深化省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见成效。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曹甸教玩具开展质量认证提升中小微企业集中培训,特邀省方圆认证集团质量管理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共15家企业32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方圆规划认证领域资深专家,重点围绕企业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检验、提升改善工具、现场5S管理和ISO质量管理体系等内容讲解了相关经验知识,为大家解析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的思路与方法,并建议围绕“认证提升行动”、绿色产品认证及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此次培训内容贴合业务实际,既有基础理论又有实际案例,培训效果显著。各企业负责人通过培训,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管理相关制度,加强生产,提质增效,确保产品质量可靠、放心安全。

  今年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一地一行业”质量管理认证提升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定15家曹甸教玩具企业先行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并邀请第三方专家开展上门技术指导,精准帮扶小微企业。当日集中培训就是结合前期专家调研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就存在的堵点、薄弱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截止目前,江苏宝乐实业有限公司、东方娃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已顺利通过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并获得认证证书,这是全省首次结合绿色产品认证开展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活动的特色创新帮扶。

  下一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将强化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通过项目主导、宣传引导、培训辅导、专家指导和政策保障等“一蓝子”打包帮扶,进一步增强企业质量提升意愿,进一步搭好合力助推质量提升平台,进一步强化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优化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助力更多小微企业在生产现场控制、企业管理水平与服务品质等方面迈上更高的台阶,打造质量“标杆”,增强发展动力,迈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