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南京电信力推智慧机房电子巡检
江苏消费网 (2023-08-29) 来源:人民邮电报
阅读: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对机房设备进行数字化管理,不仅实现了智慧机房的数据融通、能力调用,还有效提升了机房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同时还为企业内部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重要抓手。

  巡检是为了主动发现机房设备环境异常情况,包括未纳入监控的告警、未能正常派单的告警以及即将演变为故障的苗头。以往A类、B类机楼每日需要巡检三次,且严格规定巡检间隔。但由于缺乏有效的IT手段,机房巡检工作一直未能实现统一管控,现场人员采用纸质记录本巡检抄表,效率低下,巡检数据也没有得到有效运用。为此,南京电信在各个机楼内推广FRID标签实现智慧机房的电子巡检。每个机房一个标签,标签固定在规定位置,无法移动,且每个标签具有唯一的ID编号,机房内巡检项目作业计划条目与该标签绑定。现场巡检人员使用手机扫描标签即可自动呈现需要完成的内容,其中纳入动环监控的设备数据自动获取,无需手工录入,与现场数据进行校验后,数据自动一键上传后台进行纵向与横向智能分析。

  电子巡检实现各个机房巡检一点管控,彻底解决了不规范巡检等长期难题。该平台可自动预警少巡检、巡检间隔不规范、巡检内容不全等问题,并实现统一管控。电子巡检提升了巡检规范性与巡检效率,减少了纸质记录本的浪费,原先一抄即扔的变压器温度、电流等数据进入系统后长期可用。同时,智慧机房安全保障度也得到显著提升。(陈旭)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