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南京电信“放心消费,满意服务”优秀服务事迹】王慧铸——怀匠心•铸匠行,让值得成为答案
江苏消费网 (2023-09-13) 来源:南京电信
阅读:

  春华秋实十一载,砥砺前行正当时。作为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一线装维骨干、装维高端组成员,他始终不忘初心,深深扎根在为民服务的一线,以点滴匠心,践诺无悔匠行。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凭借扎实的技能和多年不懈的努力,曾先后荣获“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中国电信集团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等称号。

  从“新手”到“能手”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万事开头难,初出茅庐的王慧铸每天跟着师傅走街串巷,从认识工具开始,一点点地打磨技能,手上渐厚的茧子成为他出师标志。他总喜欢把“办法总比困难多”挂在嘴上,每当遇到难题,都会先念叨几句,而这句话就像一句有魔法的“咒语”,伴随他破解一个个难题。工作中长期地刻苦钻研,练就了其过硬的家庭局域网设计及搭建能力。

  王慧铸擅长精确判断新老房型的综合布线情况,运用最普通的巡线仪设备搭配自己制作的小工具可以精准定位墙内每一条暗线的路由走向、每一对芯线的通断情况,并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设计出最合理的网络构建方案;在遇到家庭综合布线不齐全,存在多个信息盲点的情况下,擅长运用PLC、EOC、WDS等各项组网技术替代布放明线的不美观方式,满足用户对于网络的使用需求。

  从2012到2023,从一线装维人员到专业技术能手,王慧铸学习的脚步从未止步。凭借过硬的技能,他多次荣获江苏省电信智慧家庭技能大赛个人奖项,2018年在中国电信第三届“通服工匠”杯智慧家庭装维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智能组网一等奖、智慧家庭维护一等奖。

  从“辰星”到“明星”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作为智慧家庭项目研究组成员,王慧铸针对无线信号弱、光纤入户难、家中无综合布线等多个常见疑难场景进行技术难点攻关,同时会编写相应的技术操作文档,供广大一线员工参考学习。在室内管道穿放方面,提炼总结出“吹管法”“以线带线法”,用于判断入户管道路由、室内管道路由,加上多种穿管手法可以为广大客户解决光纤暗管入户(无需开孔)、室内暗线布放(无需布放明线)等疑难问题。各类创新工作在一线生产工作中得以应用,缩减了施工时长,提高了工作效率,丰富了服务项目,提升了用户感知。

  跳线、盘纤、熔接,用心、耐心、专心,一代代电信工匠对于技艺近乎严苛的执着追求激励着王慧铸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内训师管理办法、传帮带工作机制等一系列常态化、制度化安排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绵延不息。从南京电信“制高点”杯技能竞赛到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从智慧家庭工程师到“全国用户满意电信服务明星”,王慧铸坚守“择一事、终一生”的初心使命,树立起“匠心追梦、技能报国”的先锋旗帜。

  从“小我”到“大我”

  管却自家身与心,胸中日月常新美

  作为数字基建领域“国家队”,王慧铸和他的小伙伴们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执“数”之笔绘就“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壮美画卷。在科学精准防控的最前哨,在老旧线路改造的街道社区、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会现场,他们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办实事、解难题,时刻将数智服务、应急处突、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与“党员先锋工程”“青春建功工程”紧密结合,让党旗、团旗在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成就“小我”之担当中绽放“大我”之光芒。

  智者因追寻真理而卓尔不群,勇者因渴望超越而奋斗不息。下一个十年,王慧铸将继续怀匠心铸匠行,在加快建设一流智慧服务创新型企业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学思想铸忠诚、强引领重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电信篇章!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