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京电信浦口分公司:让村民们的生活平安有“数”
江苏消费网 (2023-12-04) 来源:南京电信
阅读:

  地处南京市浦口区西南角星甸街道的王村村,以种养殖业为特色,经营着多家示范家庭农场和农业龙头企业,建有各种农产品种植基地。

  近年来,王村村车辆乱停、垃圾偷倒等事件,严重威胁村民安全,污染乡村环境,影响乡村生态,而现有的监控设备老旧、功能有限,无法做到实时监控,难以管理。

  为解决治理难题,助力乡村振兴,中国电信南京浦口区分公司借助南京电信数字乡村标准产品,结合当地特色,运用一整套数字化、信息化工具来满足王村村的治理需求。

  智慧大屏

  融合“智慧党建”“美丽乡村”“村务政务”“便民服务”“乡村法制”“村务管理”“积分银行”等多种应用,方便管理。

  天翼云眼

  安装35个天翼云眼监控,实时观看村内重点卡口状态,并开通7天全天云回看,若发生事故,村委工作人员可以随时调取监控。

  天翼云播

  10路监控开通天翼云播,数字乡村平台和天翼云眼APP有“远程喊话功能”,“既能看,又能说”,既可以“定时播报”“实时播报”,也可以“联动播报”。

  AI入侵告警

  为解决垃圾偷倒问题,王村村路口的监控开通了区域入侵功能,在经常出现垃圾偷倒的区域划定范围,实现车辆靠近自动告警并记录车牌的功能,在手机端APP和PC端平台也会自动收到消息告警,并联合天翼云播,实现智能喊话。

  水域哨兵

  为解决儿童、老人溺水的安全隐患问题,王村村水域旁边安装天翼云眼监控,并开通区域入侵AI功能,若有人靠近水边或者不慎溺水,村委工作人员会收到手机弹窗提醒和天翼云播告警,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尽快到现场处理状况。

  南京电信“天翼云眼+AI功能+天翼云播+智慧大屏”方案,协助王村村解决治理难题,实现村务政务智能化,有效加强村委管理精细化,并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助力把王村村打造成为一个治理有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特色田园乡村。

  中国电信南京浦口区分公司以王村村为示范点,召开数字乡村推介会,并与王村村签署《建设数字乡村合作协议》《党建翼联合作协议》,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