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江苏移动:守好温暖“前哨站” 倾情服务社区“微单元”
江苏消费网 (2023-12-28)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宽带义诊”上门入户,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发放“明明白白小卡片”,帮助银发族融入数字生活;坚守反诈最前线,保护百姓“钱袋子”……江苏移动正全力运转网格化运营制度,将全省844个网格打造成一个个服务客户的温暖“前哨站”。在社会生活的“微单元”——社区里,网格员们如同街坊邻居的“贴心人”,用优质服务“网”住他们的幸福生活。

  宽带义诊,上门服务“零距离”

  “家里宽带连了太多智能产品,孩子一玩游戏就嚷嚷网速不够快,这回总算顺利解决了。”在江苏移动王家营网格近期开展的“宽带义诊”上门服务活动中,不少如李女士一般的居民直言“义诊帮了大忙”……

  “把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送到社区、送到群众家门口是我们必须担起的责任。”王家营网格长万传荣介绍,“我们网格会常态化开展‘宽带义诊’活动,针对信号、带宽问题反馈较多的社区和村组,组织人员利用周末时间上门服务。”

  


  网格员上门为客户提供“宽带义诊”服务。

  最令万传荣欣慰的是,一个个家庭因为“义诊”解决了不少网络使用问题。她深刻记得,在黄河花园的一次大型义诊现场,有位客户收到活动通知后,立马赶到服务摊位寻求帮助。原来,由于客户家中平常只有老人和小孩,不放心的夫妻俩时常要通过智能监控了解家中状况,但家里的网络总出问题,导致监控无法正常使用。之后,万传荣和同事上门查看,经现场检测,最终确认是线路老化和路由器老旧导致的网络卡顿。跟客户说明原因后,他们根据客户的家庭布局重新设计了布线方式,更新了网线,还向他推荐了千兆路由器。全部更换过后,宽带网速“直线上升”,客户特别满意,“这种到家服务多多益善”。

  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万传荣说,网格的作用,就是让每一位客户都能体验到移动的零距离服务,客户满意就是网格最大的追求。今年以来,江苏移动“宽带义诊”已走进全省超36万个小区,服务128.5万户家庭,解决各类宽带问题及隐患92万件。

  弥合鸿沟,架起数字“信息桥”

  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的当下,老年人们常常因“数字鸿沟”陷入出行、就诊、购物等日常生活不便的窘境。当“数字化”撞上“老龄化”,推出更多适老化服务变得尤为重要。

  在常州,天宁北网格着眼老年消费群体的身心特点,在网格所辖的营业厅内推出“明明白白小卡片”,积极为老年人破解数字困境。每一位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都能收到一张写有套餐内容、到期时间等信息的卡片,便于他们更直观地了解所办业务以及留存查看,从细处着手营造更加包容友好的消费生态,让老年消费更适老。

  不久前,天宁北网格所辖晋陵中路营业厅的前台营业员巢子骏,还因为这样细致暖心的服务收到了梁大爷的表扬信。梁大爷已79岁高龄,有些耳背,与人交流稍显吃力。为让大爷听清楚、听明白,巢子骏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套餐情况,他还将套餐内流量、通话详情等内容写在“明明白白小卡片”上,方便老人记忆和查看。梁大爷对“小卡片”的贴心便利赞不绝口,“这下用起手机来更踏实放心了”。

  数字时代下,信息通信业适老化服务的暖心事层出不穷。江苏移动在全省3081家营业厅为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接待、爱心座椅等便民服务,其中2900家营业厅设有老年爱心通道。在营业厅、居民社区、养老中心、老年大学等地,针对老年群体开设智能手机培训、智慧助老讲座。今后,还将有越来越多的适老化功能和服务与老人们见面,帮助银发族拥抱美好数字生活。

  以宣促防,深耕反诈“责任田”

  “大家注意,无论骗术怎么变,我不转账应万变!”镇江市崇明街道建新社区大门旁的一角,科普电信网络骗术的声音不绝于耳,这是一场由江苏移动崇明网格发起的反诈宣传活动,以安全服务助力建新社区开展“无诈社区”建设。

  活动现场,易拉宝、单页、横幅齐上阵,网格员们进行反诈知识宣传的同时,还为现场居民发放反诈口诀小卡片,并通过情景模拟现身说法,讲解了10类诈骗应对方法。

  “我们多向一位居民做宣传,就可能会多一个人免受电诈侵扰。”崇明网格长谢银苹直言,小网格也能发挥大作用,网格走在信息通信服务的一线,更应当利用自身力量向居民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网格员向老人详细讲解反诈知识。

  谢银苹回忆,这场活动得以举办,源于不久前崇明街道建新社区蒋书记打来的一通电话,“小谢,社区有位老人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损失很大。你们有没有好办法,能更好地宣传反诈知识?”谢银苹深知,崇明街道老旧小区多、老人多,极易发生老年人受骗事件,反诈宣传刻不容缓。活动当天,网格经理傅萍特地找到被骗老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从电话内容帮助老人一点点梳理骗子的诈骗手段,并结合其他常见的诈骗手段如“汇钱急救、医保卡诈骗”等展开讲解,帮助老人提高辨别能力。

  依托覆盖全省的基层网格优势,江苏移动联合电信主管部门、公安机关,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企业员工等不同群体,通过线下课堂、线上直播方式,将反诈知识“送进”百姓心里,累计覆盖超500万人次。(童棹凡)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