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迎新春写春联“就地过年” 莲花南苑社区开展青少年书法主题实践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2-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腊八已过,年味越来越浓,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年俗。为了积极倡导各地居民“就地过年”,促进辖区内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文化内涵,更好地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迎新春过新年的喜庆氛围,2月8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开展了青少年“迎新春 写春联”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用春联书写那浓浓的年味儿。


  莲花南苑社区邀请了建邺区书法家协会许德馨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员,他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春联的来历,以及贴春联的意义。随后,志愿者们协助铺纸倒墨,在场的人纷纷开始跃跃欲试起来。


  活动中,青少年们个个兴致浓厚,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泼墨挥毫,一时间浓浓的文化氛围充满了社区活动室,随着一幅幅洋溢着节日气息的“春联”陆续亮相,孩子们真挚的祝福也一一呈现,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和浓浓年味。三年级的刘欣睿小朋友开心的说:“写书法太有意思啦,我要坚持练习,争取以后成为一名书法大师!”


  社区举办的写春联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体验和提高。今年社区在积极倡导居住在小区的各地居民“就地过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前来社区的居民送去春联和“福”字,尤其是给外地的居民朋友营造“迎新春写春联,贴福字过新年”的喜庆氛围,让书法家在家门口为大家写春联,将祝福送到居民和外地居民的家门口,增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凝聚力,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凝聚了社区居民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侯玉林 张颖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