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南京市及建邺区残联慰问南苑街道重度贫困残疾人家庭
江苏消费网 (2021-02-09) 来源:建邺区南苑街道
阅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重度贫困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南京市残联携手建邺区残联走进南苑街道,对国泰民安社区重度智力残疾人章苏苏和兴达社区重度肢体残疾人姜文龙开展了慰问。

  国泰民安社区是八十年代末老旧小区,2月2日上午,建邺区委副书记梁爱国带领区残联一行人来到国泰民安社区特困残疾人章苏苏家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残疾人家中。


  章苏苏今年66岁,智力二级,她的老母亲身患多种慢性病,经济来源完全靠老母亲的抚恤金,生活十分困难。梁书记把米、油、棉被等物资和一千元现金交到了章苏苏和她母亲手里,并详细了解了她们一家人的目前的生活状况。梁书记耐心倾听她们的心声,并鼓励她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有困难找残联、找社区,大家一起努力解决问题。

  “老人家,我去年来过的,您还记得我吗?”2月3日是二十四节气之始立春,在这个风和日暖的日子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与市、区残联相关人员来到兴达社区困难残疾人姜文龙家。一走进屋里,看到姜文龙母亲有点紧张,朱京芝亲切地说到。看着这么多人来看望他,长期瘫痪在床上的姜文龙也开心地笑着。


  “我年岁已高,给他洗澡成了最大的问题。”交谈中,朱理事长了解到了姜文龙一家切实存在的问题,立即要求区残联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联系社会组织予以解决。临别时,朱理事长满怀深情地对姜文龙的父母亲说:“老人家,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儿子还靠你们照顾呢。请你们放心,一定会解决你们的困难!”

  立春带着希望,是一年最美好的开始。据悉,建邺区残联正在统计辖区重度失能残疾人的需求,各部门将不断落实残疾人帮扶,向着“提高残疾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十四五”残疾人事业目标迈进!(林文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