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暑期活动开营 金穗花园社区“小暑”节气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消费网 (2021-07-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一候温峰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这说的就是小暑。为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更多有关“小暑”节气的民俗文化,引导辖区孩子学习四史,7月6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老少共话传薪火,童心永远向着党”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开营仪式暨二十四节气之“小暑”主题广场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在老党员吴顺和的带领下,社区青少年们齐声朗诵《歌唱祖国》,抒发爱国之情。来自莲花实验小学的杨同学用稚嫩的声音说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据悉,暑假期间,金穗花园社区将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研读四史资料、“童眼看党、童手画党”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

  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活动现场,居民们有秩序地排起了队伍,把家中的旧伞、旧菜刀拿来给志愿者修理。建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进行“急救时刻”现场演示,紫金农商银行为居民带来第三代社保卡更换服务;街道城市管理部通过问答小竞赛让居民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街道平安建设部进行扫黄打非和电信反诈骗宣传,让居民在活动的同时,提升自身识别新型诈骗手段。

  金穗花园社区居民王翠英激动地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社区能在小暑节气这天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志愿服务,我们也感到十分开心,希望这些活动可以经常开展。”

  现场,沙洲街道河长办向广大居民宣传沙洲河道的水情,提高群众的节水意识。通过图片展示、知识讲解等直观活动,让“节水”融入大家的思想里,真正做到“节水护水,人人有责”,营造了全民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姚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