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制作手工月饼慰问独居老人
江苏消费网 (2021-09-17)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又到一年一度中秋佳节,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开展了“情聚暖中秋,和睦邻里情”中秋手工制作月饼,和关心和慰问独居老人的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市蒲公英种子文化艺术服务中心的菀老师从制皮、制馅、包馅、成型、烘焙等各个环节,讲解并展示了传统月饼的制作工艺,很多居民第一次动手做月饼,从开始的手忙脚乱、摸不着头脑,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掌握制作要领,有模有样。大家都兴致勃勃,你包馅、我压模,分工协作,一块块月饼在大家手中诞生,现场的欢声笑语一片。住在中和园小区的汤阿姨开心地说:“我跟我几个老姐妹还是头一次这么做手工月饼呢!社区安排的活动真的非常有趣,给我们退休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居民们不仅在现场体验了月饼制作的乐趣,辖区内独居老人们也收到了来自双和园社区的中秋心意,艾心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给独居老人送上了精美礼盒和刚刚制作好的月饼,还为他们进行了爱心义诊,让独居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暖意。

  

 

  双和园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提前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秋的节日氛围,营造社区奉献、友爱、互助积极向上的辖区氛围,居民们不仅在手工制作中收获快乐,还把制作的月饼送给独居老人分享,体现了社区居民尊敬老人的良好风尚,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侯玉林、沈文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