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传承经典 华服霓裳——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汉服手工折纸DIY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12-1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辖区居民及青少年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12月10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携手南京中慈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传承经典 华服霓裳”汉服手工折纸DIY活动。、

  

 

  活动现场有二十余人参加,南京中慈公益发展中心鲍老师问:“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汉服吗?你们知道汉服是怎么演变而来吗?”接着鲍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汉服的历史及汉服的特色,使大家对汉服有了基本认识,随后分发彩色卡纸、汉服图案、固体胶等手工折纸材料。在场的家长小朋友们开心拿着自己喜欢的汉服图案,按照鲍老师讲解的步骤,折叠剪裁个性十足的衣领和各式彩色的上衣,折叠不同样式的百褶裙,很快一套套美丽的汉服制呈现在大家眼前,上衣搭配百褶裙,件件美丽多彩创意十足。

  

 

  清辉园的居民黄先生拿着他和儿子共同完成的作品开心地说:“平时没有很多时间陪伴儿子,社区组织家庭亲子活动,我能陪着孩子一起参与进来十分高兴,汉服折纸作品我会保存在家里做一个永久的纪念!”最后亲子家庭各自手捧作品开心地合影留念。

  中瑞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海军表示:“社区组织的亲子活动,不仅让家长陪伴孩子享受美好时光,更使大家领悟了传统汉服的绚丽魅力,推进了幸福和谐社区的建设。”(莫祥新 马永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