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中国消费者协会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1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活动围绕中消协确定的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展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的有关司局领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行业组织,以及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新民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消协和地方消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依法履职、守正创新上不断进取,亮点纷呈。彭新民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担心的突出问题,全面、高效履行消协组织各项法定职责。

  主题活动上,中消协发布了2023年中消协年主题调查报告、2021—2022年度“全国消费维权十大典型司法案例”、2022年“优化消费体验共促消费公平”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企业举措成果优秀案例、2021—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比较试验典型项目”“2022消费维权年度人物事迹”,还启动了“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在主题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消协网上消费教育基地入驻人民网揭幕仪式。中消协依托人民网共同建立的全品类“人民消费”网上消费教育基地正式上线。

  主题活动当天,中消协还通过官方微博平台开展了“月月‘3·15’律师在线答疑活动”。活动在前期进行话题征集的基础上,针对消费者反映集中的网络购物、预付费式消费、电信服务、教育培训机构退费难等热点问题,邀请中消协律师以视频方式解疑释惑,提供专业维权指导。

  主题活动得到国际消费者联会的支持。国际消联副主席黄凤娴代表国际消联通过视频寄语,对本次活动主题予以肯定,同时期待中国消费者组织与国际消联其他成员一道,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前景。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