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家政服务起纠纷 市场监管部门助消费者获赔
江苏消费网 (2024-01-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没想到,花钱请的专业公司,还是出现这种状况,还好有你们帮助,不然我只能自己花钱修复了!”1月23日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市场监管局三海市场监管所的办公室里,消费者苏先生收到了来自某家政服务公司的2600元赔偿款,对该所执法人员表示了感谢。

双方签订调解协议。灵山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2023年12月18日,苏先生委托某家政服务公司进行全屋保洁,双方商定服务费用800元。清洁完成后,苏先生发现房屋阳台两块大玻璃、浴室隔断玻璃、马桶盖板等部位均有无法修复的划痕。

  苏先生表示,新房还未入住相关设施就被刮花,心里很不是滋味,要求家政公司对上述发现有划痕的物品进行更换或者赔偿。家政公司派工作人员对财物损坏情况进行了多次核实,确认划痕属实,但并不能确定均是保洁人员所为。苏先生向家政公司提出4386元的赔偿要求,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2023年12月25日,苏先生通过钦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了投诉。

  灵山县市场监管局三海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向当事双方了解情况后,于2024年1月23日组织双方进行现场调解。该所执法人员一方面向被投诉人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劝说苏先生在不影响阳台玻璃、浴室隔断、马桶盖板等物品使用的情况下,并不需要全部更换,建议其充分考虑并酌情折算赔偿金额。经过调解,家政服务公司表示愿意免除苏先生应付的服务费800元并赔偿经济损失1800元,共计赔偿2600元,该起消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家政服务公司在进行服务前应和业主签订书面服务协议,双方详细核对服务事项和预留服务前后相关照片备查。业主应提醒家政服务公司须注意事项,同时家政服务公司应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质量,避免引起相关消费纠纷。消费者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并和商家协商无果后,可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