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江苏射阳:修车四年漏油不断 消协调解一朝解决
江苏消费网 (2023-03-16) 来源:射阳县消协
阅读:

  3月15日,射阳县合德镇消费者蔡先生将一面写有“真情服务解民忧,消费维权担正义”的锦旗送到射阳县消费者协会,表达对该消协积极调解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2018年8月,蔡先生私家车发生了交通事故,送到某汽车修理厂维修,共花去修车费8万余元。汽车修好使用不到一个月,蔡先生发现汽车机油渗漏,遂与修理厂交涉返回再次维修,但修好后不久又出现机油渗漏情况,此后反复十多次,修理后使用一段时间又开始渗漏机油。每次修理时蔡先生都费尽口舌与该修理厂交涉,要求修理厂保证服务质量,但汽车漏油问题一直没能得到根本解决。去年10月,蔡先生请其他修理厂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汽车气缸体有缝隙,有塑料胶焊的痕迹。原来,2018年蔡先生将汽车送修理厂维修时,在事故理赔时该厂向承保公司收取了更换新气缸体的费用,但实际上只是进行了焊接维修。蔡先生随即找到原汽车修理厂,要求对方承担赔偿责任。没想到修理厂矢口否认更换气缸体,说当初就是进行修复处理,赔偿要求遭到拒绝。蔡先生当即报警希望警方帮助调解,但也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无奈之下,蔡先生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于今年3月5日,致电射阳县消协请求帮助。

  射阳消协受理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中国人保射阳支公司提供的维修费用结算清单,显示2018年该车在事故理赔时更换了气缸体。消协人员在调解中指出,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诚实守信,保证服务质量,不得有欺诈行为。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受到人身或财产损害的,有权依法获得赔偿。如果经营者存在欺诈行为,则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通过摆事实、讲法律、说诚信,汽车修理厂最终同意免费更换原厂全新气缸体,一次性补偿蔡先生7300元,赠送标准机油2桶。至此,这起跨越4年之久的纠纷终于得到妥善处理。

  射阳消协秘书长姜勤章提醒广大消费者,汽车维修后有必要请专业人士进行修后查验,如自身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到当地消协寻求帮助或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同时也警示广大经营者,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倘若投机取巧、欺诈消费者,最后必会被消费者抛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