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新北消协:直播促销起争议 几番调解化纠纷
江苏消费网 (2023-12-12)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消协接到一起投诉,投诉人周女士(化姓)称其于2022年4月5日在某淘宝店的直播间花费238.5元买了一款婴儿睡袋,购买时商家宣称买一送一,可到货后发现只有睡袋和一件衣服,后与商家交涉,对方却一拖再拖,周女士想要退款,商家以超过7天无理由退货期限且没有质量问题为由拒绝退款。无奈之下,周女士拨通了新北消协的电话。

  接诉后,新北区消协三井分会第一时间找到商家了解情况。商家表示:“我们没有打买一送一的广告,只是当时主播说了买一送一,后面她也补充说了送的有哪些,明确表示送的不是同品类的东西。我们也跟消费者解释过,但消费者非要我们再发一个睡袋不可,事情就这样拖了下来。”

  “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消协人员向双方索要证据。商家表示当时只有口播,没有字面凭证,而消费者提供的购买订单也没有显示买一送一,更无法证明商家送的就是睡袋。消协人员认为,主播口头宣传的买一送一确实存在误导消费之嫌,劝谕商家从维护自身声誉角度出发理性对待纠纷,同时劝导消费者互谅互让,避免矛盾升华。最后经过几番调解,商家同意退还一半费用119元,消费者对此表示同意,双方达成一致。

  新北消协在此告诫广大经营者,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销售也应当谨言慎行,切不可投机取巧,误导消费。另外,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留存好相关截图、小票等证据,要在知道权益受侵犯后第一时间维权,毕竟时间不等人,超过维权的法律时限(知道自己消费权益受到侵害之日起三年)的消费纠纷不在消协组织受理范围内。(杨榕 张维明 张嘉翔 路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