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全面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江苏消费网 (2022-08-13)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今年以来,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面融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四保障六提升”工作成效,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助力稳住区域经济大盘中贡献金融力量。

  创新引领,在助企纾困上出实招

  面对上半年徐州地区疫情波动带来的冲击,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活水”支持作用,果断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十条意见”,精准对接企业资金需求,通过一系列援企、稳岗、促就业、保民生措施,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以多样化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放款太快了,用我的经营流水就给追加了280万贷款,服务确实专业、高效!”一家经营钢结构加工生意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在疫情严重期间处于停工状态,“解封”后急需购买原料恢复生产,但是下游回款周期因疫情影响有所延长,原本燃起的复工希望似乎又要破灭。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根据客户情况迅速匹配“复工贷”产品,仅用2天时间,就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复工贷’是向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遇困难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的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信用、抵押、第三方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可有效解决个人及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同时,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30万及以下的业务,目前可全程手机一键操作申请支用,最快10分钟就能拿到复工复产资金。

  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该行已累计发放复工复产支持资金超6亿元,支持客户超过2800余户。

  多措并举,在稳市场主体上务实功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稳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金融服务工作过程中,着力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以充足的信贷资金和高效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积极保障扩大有效投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围绕区域三重一大重点建设项目,聚焦大交通、大基建、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优化服务机制,加大信贷资源配置。上半年,各项贷款净增超过5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2亿元。其中,实体贷款占比达96%,制造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达14.05个百分点。

  深度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着力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加快线上信用户贷款投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信用村2278个、信用户7.4万户,线上信用户贷款净增超过1亿元。此外,该行持续开展春耕备耕、夏收夏种金融支持专项活动,为全市农户、粮食产业链客户等提供信贷、结算等综合服务,累计发放专项资金超4亿元。

  提升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尤其需要政策支持。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在常态开展多样走访活动的同时,重点强化攻坚“首贷户”,通过“小微易贷”等数字产品,为“首贷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支持,上半年新增首贷户63户,超出去年同期19户。同时,该行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达22BP。此外,为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该行进一步完善责任认定机制,明确尽职免责规定,力求建立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

  高质量支持碳达峰、碳中和。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授信指引,加大对绿色交通运输、清洁能源、绿色建筑、节能环保、绿色农业等领域金融支持,严控“两高一剩”领域信贷投放。上半年,该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制定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助力“双碳”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该行绿色融资结余已突破50亿元,较年初增长12.49%。

  深化个体数字化服务。为提高后疫情时代金融服务的可及性,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业务办理,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手机银行月活客户规模已超过17万户,“小额极速贷”已实现APP申请、自助办理、随还随支,个人线上产品余额占比超过90%。

  稳扎稳打,在防范化解风险上见实效

  在金融工作三大任务之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多年来,“稳健”基因深植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血脉,资产质量始终位居同业前列。

  “从上半年来看,疫情冲击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对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处置、化解能力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与考验,对发展韧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在常态化推进“三大”行动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前瞻性风险管理,补短板、强机制,有效防控重点领域风险,在上半年疫情冲击、信用风险增大的情况下维持了全行不良率的基本稳定。

  除此之外,内控合规管理也是防范风险的重要一环。年初,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启动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截至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该行上半年陆续开展了内控合规知识竞赛、“以案明规”微课竞赛、合规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合规教育,“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从业氛围更加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在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方面也做出了贡献,推动淮海地区首家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在徐州地铁2号线成功上线运行,“警银联手”创新了“反诈”工作的新模式。

  下一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将进一步争当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做好区域及系统金融安全压舱石,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挑重担、扛重责,服务大局、多做贡献,在助力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邮储担当”。(孟杰)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