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APP注册个体户半小时发证 鼓楼区“诞生”南京第一张
江苏消费网 (2018-05-15) 来源:本网
阅读:

  5月15日上午,南京市第一张通过“江苏工商”APP注册成功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华侨路分局发放。

  当天上午9:00,90后的徐州姑娘邵蒙来到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华侨路分局的办证窗口,准备办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小邵大学毕业后留在南京,和两个同学一起筹资金、租门面,开始做起了百货零售和快递服务生意。在得知现在可以使用手机申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小邵姑娘非常高兴,当即拿出手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App应用软件的下载、注册、申请材料的填报,不到半小时,一份新的电子营业执照就在小邵的手机上下载完成了。小邵姑娘兴奋地说:“回去后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今后用手机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啦,这对于我们正在创业的学生们真是太方便了”。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工委书记董永平表示:“这个手机APP作为我局打造‘零见面’登记服务的突破口,今后我们还将延续和完善,在大量缩短个体工商户设立审批时间的同时,更大程度上释放了我市大众创新的热情。”

  南京市工商局登记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张弢介绍说:“江苏工商个体工商户登记移动端App正式上线运行,意味着经营者利用手中的手机就可以申请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不需要再到工商登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领取纸质的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体现了商事登记的便民、快捷原则。”

  如何通过APP申请营业执照?张弢介绍,申请人只需下载手机APP“江苏工商”,点击“个体工商户开业”,按要求进行身份证验证和活体检测,通过后会自动生成数字证书,由申请人在APP电子签名栏签名确认,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系统自动审核,全程不超过半小时。

  据了解,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南京市市场主体数量较2014年翻了一倍多,这离不开南京市企业注册登记改革的不断发力,多证合一、不见面审批、网上自主核名、网上注册申报等一系列“互联网+政务”工作创新,为鼓励创新创业热情、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贡献。正如个体户邵蒙所言,手机APP注册个体户的推广,尤其对大学生群体来说,创业将会是一件很便捷的事。 (江晓峻 刘明清)

  附:江苏工商登记移动端应用软件主要业务工作流程

  1. 终端App提交登记申请

  2. 根据用户所选地市,将申请分发到对应地市工商外网数据库

  3. 工商外网数据同步到内网,审批人员在二版平台进行预审

  4. 在工商内网审批结果同步到外网库后,通过数据同步服务,更新中央库业务状态

  5. 业务预审通过触发文书生成流程,根据申请的业务数据生成对应文书

  6. 在用户通过终端App进行电子签名后,审批人员在工商二版平台发放电子营业执照

  7. 用户在终端App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